神灯灯灯灯灯灯灯

一个爱好很杂,鸽到天边的人

二.语录.中

  下一句出现。

  先是一声垂死般的悲鸣、一声痛苦的呜咽,接着是一句带着哭腔的话:“我要我的爹娘啊,我的爹娘啊……”

  是江晚吟。

  江家三人陷入一股低迷气息,而不少人又目光不善的看向温情温宁两姐弟,温情丝毫不惧,挺直身子任各方打量。

  空间可不给他们时间,下一句又出现。

  “锁灵囊,锁灵囊,对,锁灵囊,我需要一只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……”

  像是一个人的低喃,但其中的固执,无助和悲伤都十分清晰可感。

  毫无头绪,他们胡乱猜了个人。

  “回答错误,正确答案是:薛洋。”

  薛洋?这个名字闻所未闻,众人一头雾水,找了半天也没找到。

  而在百家右侧散修之中,一个十岁左右的虎牙少年不屑一顾,看着自己的左手,笑了,笑声有些阴郁。

  他旁边一个十二三岁的白衣少年听见声音,转头看他,更是注意到了他的牌子――薛洋。

  白衣少年想了想,从自己的身上掏出一颗糖递给薛洋,而他身后牌子,赫然写着晓星尘三字。

  两个日后恩怨不断的人在还是孩子时因一颗糖就此结了缘。

  此时,屏幕再次出现:“阿羡,你……你先停下吧。别再,别再……”

  是一道温柔女声,难掩虚弱。

  魏无羡和江晚吟几乎是一瞬间就知道,这是江厌离,只是,不能想像,发生了什么。

  他们不敢想。

  魏无羡低着头没说话,这题是江晚吟答的。

  蓝忘机偏头,“魏婴。”

  魏无羡听着,立即抬头,扬起微笑,“怎么了蓝湛?”

  蓝忘机见此,只道:“……无事。”

  “是!都是我的错!我就是这么差劲的一个人!怎么样?你们管我?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?!”

  是一个少年的声音,带着些微哭腔,好像要把什么发泄出来。

  这上哪猜去?只能跟之前薛洋一样乱猜了。

  “回答错误,正确答案:金凌。检测到未出场人物,现将其派送。”随着机械声,三个少年出现在空间内。

  两个蓝家人,一个金家人,都是亲眷弟子。

  那个金家人面色潮红,还有点泪痕,手里抓着一把剑。

  眼尖的认出那是岁华,江晚吟道:“金子轩,这是你儿子?”

  随着这句话,那三名少年也意识到自己所在地方变了,金凌收了哭,顺着声音看去,金子轩也认出了那是岁华,他还以为会听见金凌叫他爹。

  结果,“舅舅!?”

  ??舅舅?江晚吟?那也就是说,这是江厌离的孩子?

  那么,江厌离和金子轩最后还是在一起了?!

  喜当舅的江晚吟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金凌对着金子轩和江厌离,有些疑惑道:“爹?娘?”

  一听这语气,人们都愣住了,这金凌,自己的父母也认不出吗?

  还想细问,金凌却不说了,徒留他们自行猜测。

  三个少年里一名看上去较沉稳的蓝家弟子对着蓝忘机一拜,“含光君,这里是?”

  解释了这是哪里,三人自我介绍一番,蓝景仪望着蓝氏阵营中一对夫妻,惊喜道:“父亲母亲!”

  依言看去,那对夫妻中的女子已经怀有身孕,男子名蓝澈,乃是二长老之子,双壁表兄。

  这厢相认,蓝澈和蓝夫人还没出生的儿子已经长成翩翩少年,双方俱是惊喜。

  三个来自未来的小少年已有两人与父母相认,蓝思追面对他人询问,笑容不变解释自己父母早亡,不记得了,自己是含光君带大的。

  魏无羡很惊奇,“没想到蓝小公子竟然是蓝湛养大的!”

  蓝忘机也有些意外,蓝启仁看着蓝思追,心中十分欣慰,不愧是自己得意弟子带出来的,谦谦君子。

  没人注意到的时候,温宁拽拽旁边姐姐的衣袖说:“姐姐,你看,那个……蓝家的小公子长的好像……好像堂兄。”

  温情看去,也觉得很像。

  屏幕上又响起:“他没了一条腿,我碎尸万段;你失去双亲,而我早就家破人亡,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,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。还是恨温氏余孽?你们口中的温氏余孽,十三年前就死过一次。而就在这里,就在刚才,他们为了我,为了救你们,又死了一次。这次是灰飞烟灭。请问你们究竟还要怎么样?”

  中间顿了两下,语气始终平淡,其中情感之复杂,就全凭个人品味了。

  在场之人已经没有头绪,因为声音很陌生,且其中含义非常。

  温氏余孽,温氏余孽,那就是说,射日之征胜了!

  最后,还是金凌闷声回答:“魏无羡。”

  江晚吟,江厌离乃至全场所有人都大惊,然而下一秒“回答正确。”

  别人还没怎么样,魏无羡先惊叹,“喔,我都上榜两次了!”

  蓝景仪等人听声音,也转了过来,也大惊道:“你你你,你是魏无羡?!”

  “啊?”魏无羡一愣,又道:“是啊。”

  “原来你以前真有那么俊。”蓝景仪还想再说什么,但被蓝思追拦住了。

  那边,江厌离问金凌,“阿凌,你认识他吗?”她指着魏无羡。

  金凌神色十分复杂,惊艳有之,怨恨有之,不解亦有之,他摇摇头又点点头。

  江晚吟简直要急死了,这三个小孩什么有用的都不说,他问:“你这是认识还是不认识?”

  金凌张口就要说,被蓝思追拦住,金凌颇有破罐破摔的意思,道:“反正他们早晚也会知道。”然后对着江氏姐弟解释,“再过几年,我刚出生没多久魏无羡就死了,十几年后重归于世。”

  一切都明了了,江晚吟还想多问,被钰卿阻止。

  笑话,金凌再说下去,她剩下的都没办法进行了。

      而那边,温若寒挑眉,温家人为了魏无羡?发生什么让温家人救这个现在对温家深恶痛绝的人?

  “又说这些混话!本宗主给你盛好放外边了,快滚下来感谢然后滚出去喝你的汤。”

  是江晚吟,虽自称宗主,但语气轻松。

  回答正确,金凌疑惑,舅舅是跟谁这么说话?

  江厌离回答了他的疑惑,江厌离一听就知道是江晚吟和魏无羡在对话,后面的她都能猜到,俩人为了莲藕和排骨争论不休。

  她笑着说:“阿澄和阿羡啊。”

  金凌瞪大眼睛,如果说魏无羡跟江晚吟和江厌离关系真的好到这个地步,那后来?

  这次屏幕上十分简短,只有三个字:“都是人”

  小辈组回答,“蓝忘机。”

  回答正确。

  都是人这三个字可用含义就多了,而那语气肯定不是在感叹他所在地方人很多,便都看着小辈组三人。

  他们倒是想说,但这要说就太复杂了,索性闭嘴不谈。

评论(18)

热度(3001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