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灯灯灯灯灯灯灯

一个爱好很杂,鸽到天边的人

一.语录.上

  岐山温氏一家独大,不顾道义恣意杀戮,招致百家联合发起伐温之战,又称射日之征。

  在射日之征第三个月时,赤峰尊聂明玦挑了温若寒长子温旭的脑袋,魏无羡一路追杀温若寒幼子温晁,最后与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于一间客栈将其虐杀。

  温若寒自此大量调兵,发起猛烈攻击。

  河间战场上,大小各族领导人齐聚商议对策,正为此苦恼并无对策时,原本阴暗的天空大放光芒刺的人不由闭眼,再次睁眼时,已换了地方。

  白茫茫一片,最前方立着一个大屏幕,分布着许多座位,周围尽是人,魏无羡刚还留守战场以防敌袭,转眼就来到怎么个地方,环顾一周,眼尖的看到了个熟悉的身影。

  那抹白色身影显然也看见了他,径直朝他走了过来,“魏婴。”

  魏无羡有些不自在的打了个招呼,“嗨,蓝湛。”

  原因无他,几日前一场小战役过后,两人又呛了起来,再一见面,难免尴尬。

  魏无羡有意打破气氛,询问道:“这是个什么地方,哎蓝湛,你们家藏书多,可曾见到?”

  蓝忘机摇头,道:“不曾。”

  两人又说了几句,忽然有人惊叫起来,喊着,“岐山温氏的人也在!”

  众人往去,只看在他们左侧,正是温氏之人,两方人中间有结界隔着,无法穿过。

  岐山温氏为首一人,面露不屑,便是温氏宗主温若寒。

  百家乱了一下,魏无羡和蓝忘机也因此与自己家族汇合,江晚吟与江厌离先是将他看了一圈,发现没什么事,刚要说话就有一道清丽的女声响彻空间:“欢迎来到001号空间,我是护界者钰卿。”

  随着话音落下,大屏幕前一个人影渐渐由虚到实,身着青衣,身姿修长,气质非凡有如神女。

  立即有人叫嚷,更甚者称其邪魔歪道,钰卿瞥了那人一眼,一挥手那人便呜呜说不出话,有了出头鸟被打,后面的鸟自然会谨慎些。

  蓝曦臣定定神,向前一步行礼道:“敢问钰卿姑娘,将我们聚集于此有何事?”

  钰卿也看向他,点头道:“不错,是有要事,稍后便知。”

  接着,让人们按着座位上的牌子落座,多以家族为单位。

  奇的是,魏无羡、蓝忘机、聂怀桑等寥寥几人不以家族,反而在第一排落座,其中还有两名温氏之人和三个空座位。

  有人疑问这空座位上名字,因为他们并不认识,钰卿的话叫他们惊喜不已。

  未来之人!

  那么,过去之人?

  钰卿猜到他们所想,放言,“机缘到时,已逝之人未尝不会出现。”

  随后,大屏幕上开始出现画面,同时,钰卿讲解:“除了诸位所在世界,还有大大小小无数世界,分为大中小,诸位所在简称夷陵界,为中世界。”

  屏幕上数个画面快速出现又被掩盖。

  “你们的故事在其他世界广为流传,引起强烈反应,愿力指引以及夷陵界天道所托之下,天界特许各位观未来,改命途。”

  屏幕上出现一位看起来二十几岁的青年,容貌年轻眼中却沧桑,他在一座殿中,向上首的男人一拜道:“多谢天帝施手援助。”

  想来便是钰卿口中天道。

  转眼间,天道便出现在空间中,屏幕上画面也消失,天道与钰卿相互见礼后,天道说明来意,表示钰卿所言为真。

  天道走后,魏无羡松了口气,刚刚天道总向这边看,看的他都别扭了。

  蓝启仁也言明确实如此,天道存在。

  看众人不信的也不得不信,钰卿道:“鉴于情况,我先以语录形式展开。”接着,屏幕上出现一行字。

  “生前哪管身后事,浪得几日是几日!”

  语气充满活泼朝气,字迹略显潦草,聂怀桑一看,便想起来这是魏无羡求学时所说。

  “请回答此为谁所言。”钰卿又道。

  答了魏无羡并正确后,在空间引起不小轰动,第一个便是他,他就成了众人焦点。

  钰卿弯弯唇角,这还就是开头呢。

  接着,又出现一句:“兄长,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

  话里语气清冷透着一点无助,这一下子,焦点转移,众人纷纷议论这是姑苏蓝氏哪个痴情弟子说的话。

  蓝曦臣心中似有所感,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只看这句话,便知道,是自己的用语习惯。

  他并不觉得是自己将来喜欢上了别人,只是,这话中酸涩无奈叫他有种不好的感觉。

  魏婴,可能出事了。

  他扭头看着魏无羡,魏无羡也恰巧看了过来,他扬起笑容,“果然,有蓝安前辈那样痴情之人,蓝氏果然也有痴情种子,不过,这人是谁,我倒想认识认识。”

 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道:“我。”

  魏无羡听见,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啊了一声表示疑惑,而蓝忘机已经报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回答正确,正是蓝忘机。

  顿时议论纷纷,魏无羡更是张大嘴巴不可置信道:“蓝湛,你你你,你有喜欢的人?”

  蓝忘机正困在魏无羡未来可能出事的想法里,便只是嗯,没有说别的。

  议论声中,已经下一句了。

  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  满满的不知所措和无奈,以及即将流出的哭嗓。

  单听声音,倒有点像聂怀桑,聂怀桑试探着叫了自己的名字,结果,回答正确。

  聂明玦的暴呵声响起,“聂怀桑!”

  聂怀桑抖着身子回头,弱弱地叫着大哥。

  聂明玦当着这么多人面,总不能这样训斥起来,便雷声大雨点小的放过聂怀桑了。

  聂怀桑倒是开始思考,这声音听起来起码是五年后的自己,难不成射日之征后,他更加放肆了?

  完全没有想到另外的可能。

  字又换了。

  “我……我一定尽力。”

  听起来是个少年,声音有些吞吐,似是结巴,但语气又十分认真。

  魏无羡一听就想起来了,这是温宁。

  他扭头一看,温宁显然也知道是自己,得到许可,魏无羡说出答案。

  说出后并无异动,魏无羡有些纳闷,以百家的性格,这句话是温家人说的,他们一定有微词,回头一看,发现他们是被钰卿禁言了,一时间哭笑不得还有些爽快。

  江晚吟若有所思,江厌离则有些疑问魏无羡怎么知道但并不重要,就只是随口问了一下,但江晚吟面色有变,让江厌离知道,这恐怕有事,但没有多问。

  “无论这场战役结果如何,从此以后,你们和我们都两不相欠了,两清。”

  这是一位女子的声音,刚显现出来便被人认领。

  若说刚才那名温家少年籍籍无名无人认识,这位可就有名多了,这位名温情,乃是温若寒亲信之一,是夷陵监察寮寮主,不过素有佳名。

  但再如何的佳名放在这,也被温这个姓氏所掩盖,被打成罪大恶极。

  温情乃是温氏人,而她这话摆明了是和百家中人说的,只是不知是何人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加深字体为屏幕说的话。

关于世界观,天帝就相当于最高统治者,统领天界,凡界不是一个单一概念,凡界由许多世界构成,这些世界又分为大、中、小。魔道世界是修真的,所以定为中世界,但因为人心不古,即将掉级成为小世界,所以天道求助。而愿力可以理解成我们这些读者的愿望汇聚成一股力量,所以钰卿与天道一起创立空间。钰卿是天界一个上神,对魔道世界中事物也感到不平,对于他们都很了解。

评论(48)

热度(3729)

  1. 共5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